小虎鯨旗津集體擱淺 搶救人員全力救援

昨天晚上在高雄旗津海域的沙灘上,有六隻小虎鯨擱淺,其中有一隻已經死亡,搶救人員在第一時間抵達現場,成功的搶救了另外五隻虎鯨,並送往成大的鯨豚中心照顧,不過在今天早上六點,在同一個地點又發現有8隻小虎鯨擱淺,有2隻已明顯死,另外6隻則是順利的被推往外海。

更多新聞: 小虎鯨集體擱淺高雄港!3隻死亡、1隻受困消波塊

漆黑的海邊,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,因為有六隻小虎鯨擱淺在旗津海域的沙灘,其中一隻已經死亡,搶救人員分秒必爭全力救援剩下的5隻小虎鯨。要幫擱淺的小虎鯨舖上被子散熱,還要不停的避開氣孔澆水,自動到現場幫忙的志工,還拿著手電筒協助搶救人員執行任務,超過20人在現場分工合作。

五隻小虎鯨順利脫困,被送往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做後續照顧,只是在周五早上六點多,同一個地點,又再次發現8隻小虎鯨擱淺,其中有2隻明顯死亡,另外6隻成功的被推回外海。

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教授王建平說:「30隻左右的小虎鯨在旗津北堤徘徊,集體擱淺,其中有一隻牠可能死亡,或是受傷其他的鯨豚蠻有靈性的,捨不得所以就跟著一起。」

相關人員會兵分兩路,一方面持續照顧被救起的小虎鯨,另一邊則是會密切注意後續是否還有小虎鯨再擱淺,希望能在第一時間發現,讓擱淺的小虎鯨能在黃金救援時刻,順利脫困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.5米長抹香鯨宜蘭海岸擱淺亡 待解剖查死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