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虎鯨集體擱淺高雄港!3隻死亡、1隻受困消波塊

又見到鯨豚迷航高雄港!海巡署跟海委會人員昨(25)日在高雄港發現四隻鯨豚擱淺,急忙漏夜救援,但還是有三隻死亡,而一隻受困在消波塊上,幸好救起後被送往成大鯨豚研究中心救治,目前狀況穩定,但仍需進一步的觀察和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小抹香鯨擱淺桃園觀音海灘 海巡搶救後今野放基隆外海

小虎鯨無助的卡在消波塊中,讓人看了十分不忍心,海巡署及海委會人員漏夜救援,但跟牠一起的同伴,已經有三隻不幸死亡。

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指出,「目前後面這三隻,一隻比較大,絕對是成年,另外兩隻相對小一點,但也都成年了。」

吊車將小虎鯨屍體,一一打撈上岸,原來這群小虎鯨原本有十多隻,卻不慎游入高雄港而擱淺,存活的小虎鯨,現在被送往成大鯨豚研究中心醫治。

工作人員在旁細心照顧小虎鯨,被救起的牠已能漂浮、身體不會傾斜,但換氣幾次會沈,還有些呼吸急促,需要進一步的觀察和治療,而死亡的三隻,將會作後續的解剖來釐清死因。只是但沒想到,去年這時候也有一批小虎鯨有擱淺的記錄。

成大鯨豚救援中心兼任老師王建平表示,「去年的時間也是在同個時間,也在4月25號(擱淺),去年剛開始也是二十來隻,我們去現場,當場有一隻死亡,五隻活體。」

現在小虎鯨被細心照料著,等到受傷的小虎鯨康復後,將會野放回到大海,結束這場奇幻旅程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、陳姵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虎鯨旗津集體擱淺 搶救人員全力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