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副總統拜登宣佈選美國總統 川普酸文表歡迎

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昨天在網路上公佈影片,宣佈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。這是拜登第3度問鼎白宮寶座,而他的表態也讓參選大爆炸的民主黨總統初選,越來越有看頭。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,則發表推文,酸言酸語歡迎拜登參戰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第三度問鼎白宮!民主黨拜登曾經家破人亡

外界揣測終於成真,美國前副總統拜登25號透過影片,宣佈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。拜登宣佈參選影片:「這個國家的核心價值,我們在世界的地位、我們寶貴的民主,所有造就美國的一切都岌岌可危。」

說是為美國魂而戰,要捍衛美國核心價值和民主,其實就是箭指川普,要當川普終結者。

拜登表示,「如果我們讓川普在白宮做滿8年,他將永遠且徹底改變美國的本質,改變我們的身份認同,我不能坐視這種事發生。」

76歲的拜登,是民主黨第20位宣佈角逐黨內提名、也是從政經歷最豐富的參選人。曾任6屆聯邦參議員,還當過前總統歐巴馬副手8年。但其實早在30多年前,拜登就挑戰過白宮大位。

不只1988年和2008年,兩度競選總統失利,拜登還因長子癌逝,忍痛退出2016年總統大選,這回第3度角逐白宮寶座,前總統歐巴馬第一時間表讚,但尚未公開支持。而共和黨籍的現任總統川普則發表酸文,歡迎拜登參戰。

川普推文表示,「這一仗鐵定險惡,你要對付那些思想變態邪惡的對手,不過你如果過關,我會在起跑線等你。」

拜登宣佈參選前,在各家民調中就一直領先群雄,不過他年事已高,近來還因不當碰觸女性引發爭議,對選情影響有待觀察。拜登預定29號展開拜票行程,而首站就是直搗川普票倉、賓州匹茲堡,會見工會勞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拜登稱金正恩「獨裁暴君」 北朝鮮官媒回嗆敗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