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串連挺廢核 陳其邁:堅定承諾2025非核家園

由環團發起的廢核大遊行,今天(27日)在北高兩地同步登場,台北的場次,民間團體加上大小綠政黨,主辦單位號稱超過萬人參與,民進黨府院黨大動員,再次承諾2025非核家園,不過藍營和擁核團體近期也在號召重啟核四的連署,預告了2020大選,藍綠將再度為了核電存廢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詹宏志控遭「政治施壓」 陳其邁被點名揚言提告

反核起步走,2019廢核遊行民眾蜂擁響應,這一頭有人奇裝異服,捧著核廢料罐表達拒核主張;那一邊推著北極熊,訴求要乾淨能源。

一個半小時遊行,人龍浩浩蕩蕩,穿越北車鬧區還有西門町,訴求「告別核電風光明媚」,主辦單位號稱參與人數破萬,除了147個民間團體參與,還有大綠小綠,政黨全出籠。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,「核四塵封起來,2025非核家園成為我們共同的目標。」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說,「我們不會讓台灣有缺電的疑慮,我們一定會極力的發展新綠能新能源,把核電取代掉。」

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和秘書長羅文嘉接連開出廢核支票挺遊行。同一時間,北高兩地相互輝映,2000多人齊聚高雄街頭,由副閣揆陳其邁和綠營立委率領群眾起腳遊行。執政黨重申,推動再生能源的政策,不會轉彎。

陳其邁表示,「總統在台北,就是代表我們對於2025邁向非核家園,我們對人民堅定的承諾。」

當綠營反核走透透,台北車站前頭,藍營和擁核團體,卻把重啟核四,喊得震天價響。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表示,「用直接民權直接民意,清楚的告訴民進黨政府,我們要重啟核四,我們要重啟以核養綠,更重要我們不要用愛發電。」

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痛批總統對人民抗議,但也被質疑偷吃步,用空白委任書連署核四商轉公投,這讓廢核遊行的場邊環團,也努力募集意見,準備推動是否「同意廢止核四,原址作為再生能源用」的公投,雙方壁壘分明,預告了2020大選藍綠對決,核電存廢將重回戰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未來再挑戰高雄市長?陳其邁:永遠不離開高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