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宏志控遭「政治施壓」 陳其邁被點名揚言提告

中華郵政智慧物流中心招標,讓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,並承租全部15個單位,引來獨厚質疑。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昨天激動駁斥,反控遭政治干預施壓,不只立委鄭寶清、林俊憲和葉宜津紛紛自清,被立委許毓仁質疑介入喬事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揚言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南下召開登革熱防治會議 韓國瑜竟缺席「拍照去」

不滿標案被說變弊案,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氣到不惜拿人頭當賭注,反控有政治黑手事後干預,施壓釋出。

PChome董事長詹宏志(05.15)痛批,「(得標)結果一出來,就有一堆躲在政府部門裡面,在各個案件裡面喬來喬去。」

誰是喬事的「政治蟑螂」?詹宏志沒明講,倒是點名三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、葉宜津跟林俊憲放話扭曲事實,要求道歉。

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表示,「我認為詹董事長是誤會了,是誤解了,他說有『喬事蟑螂』,我們就來抓蟑螂,希望詹董事長把誰是喬事蟑螂說出來。」

葉宜津不認要求徹查有錯,反要大家一起來抓蟑螂。林俊憲反問,「重大政策為何不能討論?」而「接獲陳情」的鄭寶清改口說,完全尊重行政院和交通部的處理。

但國民黨立委許毓仁,卻在臉書PO文質疑,介入喬案的「有力高層」是副閣揆陳其邁或交通部長林佳龍?還呼籲蘇貞昌內閣出來道歉。

不但林佳龍第一時間澄清「依法辦理」,陳其邁不堪受辱,也揚言提告。

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指出,「因為昨天深夜,陳其邁有跟我通過電話,他有跟我表達,他對這個案子並不清楚,撤換掉總經理是中華郵政內部決議,他只是批准人事案,是不是上面已經有斷尾求生?就是怕火燒到上面。」

斥資98.3億元籌建智慧物流中心,中華郵政將4.5萬坪倉儲空間切割成15單位招租,3家業者取得資格,最後由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,還全數承租,卻引來獨厚質疑。

據了解,詹宏志砸大錢,主要是看好未來電商和郵局合作,能創造最大出貨量,卻不料標案意外燒成政治弊案,捲入者個個先沾一身腥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批中華郵政拔官派系鬥爭 500郵差行政院前抗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