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/總冠軍戰組合出爐 台啤、富邦正面對決

SBL準決賽進行第六戰,兩個對戰組合經歷激戰都成功收官,富邦4:2力退裕隆,連續兩年闖進冠軍賽,台啤靠著新科MVP蔣淯安的精采表現,同樣以4:2阻斷璞園衛冕之路,所以富邦和台啤要在總冠軍賽正面對決。

更多新聞: SBL/台啤、富邦哪隊能搶勝?決賽第二戰火熱開打

聽牌的台啤繼續迎戰璞園,新科MVP蔣育安展現火燙的外線手感,多次在三分線外放冷箭,讓對手疲於奔命,個人三分球9投5中貢獻全場最高23分,璞園這邊也有人互別苗頭。

吳家駿切入犀利,掌控節奏也洽如期分,貢獻全隊最多16分,幫助璞園和台啤一路互咬,加上決勝節陳堅恩這次抄截三分彈,原本決勝節落後將近雙位數的衛冕軍重返戰線。但關鍵時刻,蔣淯安是台啤的定心丸。

第四節讀秒之前命中FG,撲滅璞園的反攻氣焰,最終台啤79:73擊敗衛冕軍,系列賽4:2搶下決賽門票,至於他們的冠軍戰對手,也已經出爐。

裕隆在退無可退的第六戰,上半場還跟富邦打得有來有往,但第三節後進攻當機,防守也潰堤,米歇爾與賈西亞合力攻下37分,33籃板,加上蔡文誠和林書緯也分頭在內外線挹注雙位數火力,終場90:63獲勝,4:2力退裕隆,挺進冠軍戰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BL/總決賽首戰火熱開打 台啤大戰富邦勇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