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BL/總決賽首戰火熱開打 台啤大戰富邦勇士
圖取自SBL 超級籃球聯賽官網

第16季SBL總冠軍戰今(4)日晚上七點在高雄巨蛋開戰,富邦勇士、台啤兩隊首度在SBL總冠軍對決,這也是史上第八度由例行賽排名前兩名隊伍搶奪冠軍,民視第一台現場直播。

更多新聞: SBL/裕隆力拚晉級 金酒面臨背水一戰

總冠軍賽歷史來看,總共十次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球隊最終奪下總冠軍金盃,封王機率百分之66.7%,數據顯示也讓本季例行排名第一的富邦勇士,爭奪隊史首座冠軍增添信心。富邦勇士上季以第五種子之姿過關斬將,打進決賽,然而不敵璞園。

富邦勇士本季捲土重來,一舉登上例行賽龍頭,除此之外,富邦勇士例行賽對決台啤擁有5勝1敗對戰優勢。不過對此許晉哲仍不敢輕敵,他說:「台啤有能力打入總冠軍戰,屆時鐵定是55波對決,我們沒有任何鬆懈本錢。」

而台啤繼SBL第13季後再度闖入冠軍戰,本季表現也十分平穩,實力不容小覷。值得一提的是,台啤過去兩度以例行賽第二名扳倒龍頭,這次能否再複製奇蹟,奪下隊史第五座冠軍,成為觀戰一大焦點。

富邦勇士、台啤本季例行賽對戰成績,圖取自SBL官網

網路直播:
四季線上影視

電視轉播:
有線電視:151 民視第一台
中華電信MOD:316民視第一台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SBL/夏普39分21籃板6火鍋 裕隆擊敗勇士逼出第6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