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罕見絕美「日暈」 巨大彩虹圈環繞太陽

你看過日暈嗎?今天中午台東、綠島以及高雄不少地方天空出現日暈現象,不少民眾第一次看到,都說實在太美了,氣象局表示,日暈最常出現在3、4月季節交替的時候,這次日暈是相當清晰、完整「22度暈」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天空現「日暈」 飛機劃過如「一箭穿心」

抬頭往天空一看,太陽從中間透出光芒,形成超大日暈,又大又圓,讓民眾都紛紛抬頭欣賞美麗奇景。

民眾第一次看到天空的日暈都非常驚奇,在台東、綠島和高雄,中午11點30分出現日暈,讓網友在社群網站分享照片狂洗版,還有KUSO照站在日暈下,就像是神明顯靈。

氣象局表示,其實會出現日暈,就是因為太陽或月亮被捲曾雲遮蓋時,光線通過冰晶產生折射,出現一個或兩個以上的彩色光環,類似彩虹原理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尹秀說:「有捲層雲在太陽附近,只要它折射角度,如果是22度角像今天這個狀況就是非常完整,是不是說有日暈的時候,天氣會有一些轉變,這就要看捲層雲之後在日暈發生之後,雲量是不是有逐漸在增多。」

氣象局表示日暈最常發生在3、4月,捲層雲多,也代表空氣水氣旺盛,除了趁機捕捉絕美景象之外,也得留意天氣變化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李育翰 台北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兩道彩虹現基隆 民眾直呼太夢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