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診不滿久候PO文罵 醫生嗆「最噁心的風景是人」

台南市安南醫院遭病患家屬在臉書社團PO文指責兒子掛急診,一直流血還要等到號碼才能看,這是什麼醫院!急診室主任得知消息,立即發文澄清,表示這名患者只是腳趾撕裂傷,沒有立即生命危險,20分鐘後護理人員就有替他處理傷口,而當時正好有一名老人無生命徵象,醫生都在忙著搶救他,並不是故意拖延。他憤怒的寫下「台灣最噁心的風景是人」,獲得不少民眾支持。

更多新聞: 醫師救人病倒還收「扣費通知」?健保署澄清是誤會

民眾受傷或身體不適,來到醫院掛急診,第一站都必須到檢傷站報到,確認病情的危急性。台南就有一名母親在臉書社團PO文表示;周六(27日)晚間,帶著還在唸書的兒子來到安南醫院掛急診,她跟護理人員說,兒子腳趾撕裂傷,趕快止血,沒想到護理人員丟了一塊紗布過來,叫他大力按下去就不會流血了。

醫護人員沒有立即縫合傷口讓這名母親生氣的大罵「我兒子一直流血還要等號碼才能看,這是什麼醫院,屁」。

沒過多久,安南醫院急診室主任也PO文反嗆「台灣最噁心的風景是人」,澄清當時是有一名老人家OHCA,大家都在全力急救,反問家屬「CPR重要還是縫小傷口重要,人命重要還是腳趾重要」,最後還寫到「憤怒」、「噁心」四個字,表達強烈不滿。

安南醫院急診室主任符凌斌說:「所有的注意力要集中在要急救的病人,這樣才可以!因為我們是要拯救生命,而且那個腳趾頭實際上也沒有怎麼樣,也不會怎麼樣。」

醫生表示,這名年輕患者當時是自己走進急診室的,傷口也只有4公分大小,檢傷為三級,護理人員20分鐘後就替他處理傷口,隨後醫生也來縫合,並照X光確認沒有骨裂,整個過程不到1小時就完成,完全依照正常程序處理,被家屬指責他無法接受,才會PO文反擊。民眾也都支持醫生的作法。

符凌斌說:「我們品質也做得很好,但是這樣來給人家誤會,我覺得我做為主管,我覺得真的沒辦法接受。」

醫生強調急診是救命的地方,你的家人寶貝,別人的家人生命也很重要,醫生會視病情嚴重程度來決定搶救順序,沒有所謂先來後到。這名婦人的PO文也再度突顯出部份民眾對急診的錯誤認知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醉男急診室吼叫 義大醫院強制施打鎮靜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