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自行車金牌 轉戰拉力賽車美夢成真

43歲的蘇格蘭前自行車好手霍伊(Sir ChrisHoy),2013年從兩輪世界退休後,改開四輪賽車,上周末首度參加了世界拉力錦標賽,還獲得兩個積分。他說能參賽就像美夢成真,更沒想過自己可以一參賽就拿到積分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盃自行車賽意外多!小狗亂入11人慘摔

世界拉力錦標賽西班牙站上個周末開跑,其中白色的汽車相當受到矚目,因為它的駕駛,是曾獲得六面奧運金牌、11次世界冠軍的蘇格蘭前自行車好手Sir ChrisHoy。

曾經是自行車賽道上的霸主,Hoy退休後轉往賽車運動發展,並且在他43歲的這一年,首度於世界拉力錦標賽亮相,兩天的賽事小試身手,拿下兩個16名,也獲得兩分積分。

蘇格蘭前自行車手霍伊說:「我其實沒有什麼期待,我根本不期望自己可以拿下任何積分,我只想著不要有愚蠢的表現,不要擋到別人的路。」

從兩輪世界轉戰四輪賽場,Hoy說世界拉力錦標賽是他賽車生涯到目前為止最棒的體驗,他也表示自己學習到很多,認為自己能夠持續進步。

最終獲得西班牙站冠軍的是瑞典好手Timmy Hansen,他擊敗自己的弟弟Kevin Hansen,不過總成績依舊是Kevin領先,以56分積分暫居第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拉力賽意外頻傳!撞車畫面險象環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