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光一閃特色小吃 鹼粽變剉冰加黑糖水

雲林台西國中旁有個專賣鹼粽冰的攤位,是當地的特色小吃,業者家裡本來就在賣自製的粽子和米糕,10多年前靈光一閃,把夏天限定的鹼粽切成一塊一塊,加上剉冰,淋上黑糖水,冰冰涼涼,既消暑又吃得飽,不少老主顧認為CP值超高,有人一買就是20碗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吃冰就是爽!療癒系水果剉冰人氣超夯

割開粽繩,解開綠色粽葉,裡頭是黃澄澄、晶瑩剔透的鹼粽,切塊放入碗中,加入配料和剉冰,淋上黑糖水,就是雲林限定的鹼粽冰。

夏天來吃,透心涼,又有飽足感,有人一買就是20碗。是什麼樣的味道,讓大家讚不絕口,原來,老闆本身就是米食達人,家裡本來就在賣自製的粽子和米糕,10多年前,開始把鹼粽變成剉冰的口味,沒想到大受歡迎。

每一個步驟和配料都很「厚工」,才能把鹼粽特殊的香氣,從剉冰裡面提升出來;如果怕太甜,桌上還備有冷開水,可以讓客人調整甜度。夏天的腳步近了,料好實在的鹼粽冰,又要開始熱賣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劉朝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好想吃古厝大碗公剉冰!獨門南瓜醬汁挑動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