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櫃公司「好薪酸」!立委點名3企業要金管會公開砲打

勞動節,立委關心低薪問題!今天財委會立委曾銘宗就踢爆上市櫃公司賺很大,每年賺超過一個股本,股價也都超過200元,卻給員工薪水超低,還點名三家公司,國巨、瓦城和寶雅,要金管會公開修理、砲打一下。

更多新聞: 遞件僅1個月!乾杯突撤上櫃申請

五一勞動節,立委曾銘宗替勞工低薪問題抱不平,直接點名三家上市櫃公司,獲利高,卻不分享給員工是名符其實的慣老闆!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瓦城只有38萬9,寶雅這麼好,只有45萬7耶,主委看到這情況,你能看得下去,你看得下去嗎?有沒有意見。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則回:「寶雅這個零售業,瓦城是餐飲業,這個地方確實有很多非全職員工。」

被曾銘宗點名的三家低薪公司,包括了國巨、寶雅和瓦城,其中國巨去年EPS超過80元,董監事領上億酬勞,但員工年薪平均約90萬元,另外寶雅去年EPS17.5元,員工平均薪資約45.7萬,瓦城更誇張EPS15.2元,員工卻年薪38.9萬,甚至不到40萬元,要金管會好好處理一下。

曾銘宗說:「你至少或者請副主委出來開記者會,讓這些老闆讓外界看一看,這些老闆賺錢沒有良心啊,我沒有要特別,修理誰的問題。」

針對立委批判,瓦城發聲明指出,70%員工為兼職,難用平均薪資評論,正職、儲備主管都有考核、升遷,每年調薪幅度約10%到35%,不論正職、兼職都同享加薪、培訓、獎金三大福利。不過立委可沒這麼輕易放過,要求金管會充分揭露,讓外界評斷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本工資連三年調漲 擺脫低薪你有感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