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職/陽岱鋼關鍵三分砲!助巨人9比3擊敗中日龍
圖取自陽岱鋼 Taiwan後援會臉書

日本職棒東京讀賣巨人今(2)日在東京巨蛋主場對決名古屋中日龍,陽岱鋼此役擔任第5棒、外野手。他在5局下適時揮出關鍵的3分全壘打,幫助球隊打破僵局,取得6比3的領先,終場巨人以9比3拿下二連勝,陽岱鋼也在賽後登上英雄訪問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/王柏融敲出勝利打點 火腿4比3擊敗羅德

巨人4局上打完以0比3落後中日,4局下巨人洋將葛瑞羅(Alex Guerrero)敲出陽春砲追回1分,5局下巨人再度展開反攻,陽岱鋼鎖定中日龍先發投手羅梅洛(Enny Romero)第1球直球就出棒,轟出3分全壘打,讓投手氣到摔手套,陽岱鋼這一棒幫助巨人取得領先,這半局巨人一口氣攻下5分大局。

巨人在第6、8局陸續添加保險分,包含游擊手坂本勇人也敲出兩分打點全壘打,終場巨人就以9比3擊退中日,拿下二連勝。目前巨人在中央聯盟戰績為17勝10敗,排名穩居第一,中日輸球後戰績變為13勝14敗,排名央聯第四,距離巨人有4場勝差。

陽岱鋼此役扮演巨人獲勝的關鍵人物,這也是他本季首度貢獻勝利打點,賽後也登上英雄訪問,值得一提的是,陽岱鋼轟出的全壘打直擊東京巨蛋「II Jmio」球場廣告看板,他也獲得一百萬日圓的獎金,陽岱鋼目前打擊率維持2成50,今年球季目前累計兩支全壘打、7分打點。

圖取自陽岱鋼臉書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克服身體差距!日本相撲「炎鵬」成黑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