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選總統? 黃俊雄:一下子跳太高會受傷

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,曾經兩度幫韓國瑜站台,黃俊雄(3日)上午被媒體問到,韓國瑜當市長好還是選總統比較好?黃俊雄表示,登高必自卑,一層一層跳比較穩,一下子跳太高,萬一跌下來會受傷,還是當市長比較好。

更多新聞: 影/韓國瑜自經區備詢跳針「發大財」 議員黃捷翻白眼:通通答不出來

布袋戲大師黃俊雄,5月4日在雲林縣文化處免費公演,大師親自上台,927張門票,一開放立刻秒殺。

去年11月高雄市長選舉,黃俊雄兩度幫韓國瑜站台,幫他創造高人氣。

韓國瑜手拿孫悟空,演出大鬧天宮!市長上任才短短幾個月,韓國瑜該不該出來參選總統?黃俊雄表示,韓國瑜與其他政治人物都是好朋友,能夠出來選的都是優秀人才,不過媒體進一步追問,比較支持韓國瑜當總統還是當市長?黃俊雄覺得選總統跳太快。

黃俊雄說:「登高必自卑,你如果一層一層來跳,這樣子比較穩,一層一層來,不要一下子,蹦的跳那麼高,跳那麼高如果不小心,跌下來是會受傷。」

不管是三國演義的關公,或是西遊記的孫悟空,黃俊雄布袋戲都曾經演過,對照這兩個故事人物的個性,黃俊雄似乎意有所指。

黃俊雄說:「一個孫悟空很調皮,那是幻想的,關公比較有邏輯,他是五常君子,仁義理智信,孫悟空是橫闖天下,橫行直撞無人敢擋。」

黃俊雄藉著戲劇人物談古說今,明眼人一聽,都覺得是在說韓國瑜和郭台銘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友揚言「要對韓冰不利」!韓國瑜:她只是小女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