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菜打破傳統印象!水族箱、盪鞦韆點綴擺盤

誰說只有老年人才喜歡吃中菜呢?要拉近和各個年齡層消費者的距離,台北有餐廳把水族箱、盪鞦韆,甚至連獎盃都拿來點綴擺盤,玩出各種新花樣,讓端出來的菜更有吸引力。

更多新聞: 全台最大水族街!觀賞魚博覽會高雄登場

拉油的牛肉倒進油鍋,接著鋪在特製蔥油翻炒的黃豆芽、寬粉條上、色香味俱全,還有俗稱「美人腿」的筊白筍,裹在炸好的麵皮裡,鹹蛋黃酥炸後,鹹香味四溢但擺盤才是一絕,居然是裝在冠軍杯裡。

用意境擺盤,連冠軍盃都能上桌,中餐打遍天下無敵手,但擺盤始終不是強項,餐廳業者為了翻轉消費者對中餐的刻板印象和單調的用餐空間,擺盤下足功夫。

這道沙拉用水族箱盛盤,特製的野餐桌、盪鞦韆也成道具、黃瓜片搭配上五花、沾著蒜蓉辣椒清爽解膩;去骨雞腿也有新吃法,把花盆變烤盆,裏頭鋪滾燙石頭,淋上白蘭地,酒香滿溢。

經過創意發想,料理變得更有趣,業者把兒時回憶端上餐桌,用餐咀嚼美味也回想兒時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菜冷吃!冰鎮咕咾肉酥脆更彈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