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史上第二次四度延長 拓荒者激戰險勝金塊
圖取自Portland Trail Blazers臉書

NBA西區季後賽第二輪拓荒者、金塊系列賽第三戰今(4)日在波特蘭開打,兩隊打到天昏地暗、歷經季後賽史上第二次的四度延長賽,拓荒者靠著板凳奇兵胡德(Rodney Hood)關鍵時刻接連得分,終場激戰四度延長賽以140比137擊敗金塊,系列賽取得二比一的領先。

更多新聞: NBA/勇士第四節逆轉勝拓荒者 西區決賽2比0

上一次NBA季後賽歷經四度延長賽,已經是1953年東區第二輪波士頓塞爾蒂克對決雪城國民(費城七六人前身)的系列賽。

相隔66年後的今日再度出現四度延長的賽事,拓荒者與金塊在正規賽(48分鐘)打完,雙方102比102平手進入首次延長,沒想到兩隊打得難分高下,戰局膠著一路打到第四次延長賽。

拓荒者的板凳奇兵胡德在關鍵時刻表現亮眼,他的跳投得分先幫拓荒者133比133扳平,接著雙方互有領先,胡德在終場前17.8秒又投進價值連城的三分球,幫助拓荒者138比136取得領先,奠定勝利的基礎。終場拓荒者以140比137驚濤駭浪之中擊敗金塊,在七戰四勝制系列賽取得二比一的領先。

值得一提的是金塊主力球員約基奇(Nikola Jokic)此役上場65分鐘是季後賽史上第四高,成為自1953年以來第一人,前三位分別是前塞爾提克球員洛卡( Red Rocha)、西摩爾(Paul Seymour)的67分鐘,以及雪城國民隊庫西(Bob Cousy)的66分鐘,這三人都是在1953年同一場達成。約基奇這場比賽貢獻30分、18個籃板、14次助攻「大三元」全面表現但仍無法幫助球隊獲勝。

Nikola Jokic此役上場65分鐘,貢獻大三元表現。(圖取自Denver Nuggets臉書)

拓荒者麥卡倫(McCollum)轟下全場最高41分,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拿下28分,致勝英雄胡德則有19分。

至於另一場東區第二輪賽事,公鹿隊對決塞爾蒂克,公鹿靠著「字母哥」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全場轟下32分、13籃板、8助攻的全能表現,終場以123比116逆轉塞爾提克,在系列戰取得二比一的領先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第七戰定生死!暴龍、拓荒者挺進分區冠軍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