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尤基奇大三元、莫瑞34分 金塊季後賽追平拓荒者

NBA季後賽第二輪最新戰況,金塊隊今天在客場以116比112險勝拓荒者隊,扳成各兩勝平手的局面,金塊中鋒尤基奇(Jokic)繳出大三元的成績,後衛莫瑞(Murray)攻下最高34分,一個連兩場大三元,另一位連兩場獲30分以上,聯手創下NBA季後賽的罕見記錄。

更多新聞: NBA/喬科奇本季第五度大三元 金塊入手五連勝

1勝3敗和2勝2敗是地獄和天堂,落後的金塊得在拓荒者的地盤扳回一城,上一場兩隊打了4次延長賽才分勝負,平了季後賽最長的紀錄。

這第四戰依然激烈,金塊後衛Jamal Murray強力灌籃後,拓荒者一哥也不甘示弱。Damian Lillard全場攻下28分,上半場地主拓荒者領先6分。

但第三節金塊打出27比14的比分,逆轉了戰局,中鋒Nikola Jokic上一場惡戰打了65分鐘演出大三元,這場比賽依然神勇得到21分,雙方在第四節一決勝負。

金塊以94比88分取得領先,Murray得到全場最高的34分,連兩場得分都這個數字,只不過上一場打了55分鐘,拓荒者Lillard也馬上回敬一記3分球,雙方又回到了3分的差距,關鍵時刻,金塊大個子Jokic,在禁區進攻吸引包夾,外圍的隊友就有機會了。

Jokic不僅能得分還送出了11次助攻,抓下12個籃板,連兩場大三元演出,他和Murray,也成為季後賽史上第2對,一位連兩場大三元,另一位連兩場得分30以上的隊友,上一對是1980年湖人的Magic Johnson和Kareem Abdul-Jabbar,Murray最後13.2秒6罰全中穩住陣腳,終場金塊116比112獲勝,系列賽扳成2勝2敗平手,再來看暴龍和七六人的第四戰。

1勝2敗的暴龍,靠著Kawhi Leonard得到39分,抓下14籃板,在客場101比96擊敗七六人也是2勝2敗平手,至於林書豪則是整場坐冷板凳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先發3人得分破20!金塊5連勝西區第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