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海龜龜殼破洞慘死 傷口與魚叉不符死因待查

屏東小琉球海域常有海龜出沒,昨天(5日)下午卻驚傳有海龜遭人刺殺身亡,有民眾在美人洞岸邊,拍到一隻奄奄一息的海龜,龜殼還破了一個洞,緊急送海生館,仍然不治。當時海龜旁邊有一支藍色魚叉,而稍早前也有人錄影拍到一名潛水客手裏就拿著一支藍色魚叉,懷疑他是凶手,但在海生館檢傷後,確定海龜傷口與魚叉不符,死因還有待解剖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惡質!又騷擾海龜 遊客伸手抓海龜被逮送辦

一隻小海龜全身無力的漂浮在岸邊水面,民眾把牠搬到石頭上,卻赫然發現牠的龜殼居然有一個不小的破洞,還不斷噴氣,看了好心疼,而就在牠旁邊還躺在一支藍色魚叉,懷疑遭人刺殺。

目擊民眾提到,「那隻海龜一上岸的時候就一直吐血,然後牠背上被打穿的那一個洞,一直在吐一直在冒泡泡,我不知道是打到肺還是哪裏,而且那是新傷不是舊傷。」

海龜受傷的地點就在小琉球的美人洞附近海岸,有民眾看到藍色魚叉後,馬上想到不久前有拍到一名潛水客走向海裏,手裏當時也拿了一支魚叉,放大比對,相信就同一支魚叉,一度懷疑是他殺害了小海龜。

目擊民眾提到,「那是朋友有拍到影片,然後我們經過查證就是同一支魚槍,也馬上聯絡海巡跟警察。」

小海龜被緊急送到海生館急救,但可惜途中就已經身亡,宰殺動物已經觸犯《動保法》,農業處表示將會解剖確認死因,相關人證、物證則交由警方調查釐清,最高可處6個月~5年徒刑,或併科20萬~100萬元罰鍰。

小琉球海域目前大約有200隻的海龜,不少遊客到小琉球玩都會看到海龜的蹤跡,但卻不斷傳出傷害海龜的事件,先前有潛水客用手去抓海龜的尾巴,或是出手摸龜殼,追逐海龜,都嚴重影響到海龜生活,這次疑似用魚叉刺死海龜,讓當地民眾相當氣憤,不過經過海生館檢傷後,確定海龜傷口與魚叉不符,詳細死因,還有待解剖查證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前夕海龜也團圓!台東師生見證野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