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前夕海龜也團圓!台東師生見證野放

中秋月圓海龜也團圓!台東海域近年來有相當多海龜遭誤捕和擱淺,幸好漁民和民眾生態意識逐漸成熟,發現後都會通報搶救。海巡署和保育團體中秋前夕,選在台東杉原海邊野放五隻海龜,附近的學校師生一起來加油,開心見到海龜重回海洋回懷抱。

更多新聞: 惡質!又騷擾海龜 遊客伸手抓海龜被逮送辦

五隻體型都有超過50公分以上的海龜被一一輕放在沙灘上,只見他們紛紛賣力向海洋爬行。

這次野放保育類海龜,一共有三隻綠蠵龜和欖蠵龜、玳瑁,都是今年因被意外捕撈或擱淺搶救回來的遇難海龜,經過屏東海生館細心照顧後,終於在加油聲中重返大海。

也因為東部漁民配合度高,發現擱淺海龜都主動通報,相較全台,台東受傷的海龜救癒機率高,可達到90%。

研究人員還在這些海龜體內發現塑膠垃圾殘骸,照料時設法排出,也顯示海洋污染嚴重,急需所有人重視改善。

讓孩子們見證野放過程,同時也希望保育觀念從小紮根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怒之下遭父丟包!苦尋兒子38年 找到已成西班牙人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