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亂象!浮潛客踩海龜、珊瑚刻名字

端午連假,屏東小琉球湧進大批遊客,但也出現不少亂象,有男子浮潛疑似摸不到海龜,竟然直接出腳重踩海龜,海巡人員攔查時還裝傻,但誇張行為都被拍得一清二楚,另外,也有一名女潛水客在珊瑚上刻名字留念,脫序行為依發展觀光條例,最高可開罰五十萬。

更多新聞: 瑞芳男子浮潛遇死劫 身綁「浮球」成致命關鍵

一對男女在屏東小琉球浮潛,眼前一隻超大海龜經過,男潛水客下一秒的動作有夠扯,竟然伸出右腳,從海龜身體用力踩下去,海龜嚇了好大一跳,荒唐舉動都被拍得一清二楚,但遭海巡人員攔查時,兩人一開始還裝傻。海巡人員手上可是掌握他踩海龜的惡劣影片,男子越講越心虛。

最後拿出影片讓他百口莫辯,誇張騷擾海龜,依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可處一年以下徒刑,併科六萬元到三十萬元。

海巡署第五岸巡副隊長劉政得說:「影片中的海龜品種是保育類的綠蠵龜,全案依違反《野生動物保育法》第18條,移送屏東地檢署來實施偵辦。」

另外也有女潛水客在杉福海域底下的珊瑚上,刻上名字留念,遭po上網路引發公憤,事後她po文道歉,表示「抱歉我的行為影響海洋生態,自己初學太興奮,真的對不起。」

小琉球潛水專家廖先生則說:「有在潛水的人都會覺得很不可思議,而且很心疼,可能是拿探棒,一般潛水員會帶探棒可能也是安全用途。」大鵬灣管理處副處長王玟傑表示,「在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有相關的罰則,最重可以處分到50萬以下。」

端午連假,屏東小琉球湧進大批遊客,浮潛客下海看海龜,從海岸線排隊排到木棧道簡直塞爆了,就像下水餃,相當驚人,但人潮多衍生出的脫序亂象,也讓人直搖頭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秋前夕海龜也團圓!台東師生見證野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