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出席公托中心開幕 盼4年擴增到120家

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第61與62家公托中心開幕典禮,開心與小朋友互動。新北市政府因應少子化,利用小學內閒置教室,設立公托中心,目標要在4年內從62家擴增到120家,希望提供年輕家長優質與平價的公托服務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老年人口達55萬 侯友宜推「在地養老」

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和小朋友們,一起敲下手上的鼓,慶祝新北市第61與62家公共托育中心開幕。

新北市政府因應少子化,利用小學的閒置教室,開公共托育中心,要讓學區內0到12歲的小朋友可以在同一個環境學習成長,更安全,也預估4年內要從目前的62家擴充到120家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收托比率已經達到34%,比全國平均值10%還超出非常多,新北市一定在這4年內,公共托育要加倍,讓年輕父母能夠有一個優質平價,最棒的托育。」

公托中心教室以共融式遊戲場概念延伸,有音樂遊戲活動,也有地球村動物園概念,小朋友安全與環境衛生也特別被重視。

家長蕭先生指出,「我今天來就是小朋友要來報名,希望說可以順利進來,這對小朋友來講真的是很好,在學區內。」

家長聽到新公托中心開幕,趕緊搶先幫孩子報名,就怕晚來搶不到,喪失好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王秋燕、鍾淑惠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賀新北市設籍人口逾400萬 侯友宜化身球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