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巡遊7公里走5小時 圍觀群眾高達20萬人

泰王瓦吉拉隆功加冕大典,昨天進入第二天,早上舉行王室成員冊封儀式後,下午泰王乘坐皇家御轎出巡,接受人民祝賀,而為了一賭泰王風采,泰國民眾不畏攝氏44度的體感高溫,蜂擁曼谷市中心古城區排隊,當局統計圍觀民眾達20萬人之多。

更多新聞: 盛況空前!泰王搭金鴻王船遊河宣示加冕

在軍方21響禮砲後,泰王瓦吉拉隆功乘坐御用王轎,5號下午5點,步出大皇宮,109人大樂隊,吹奏著拉瑪九世蒲美蓬作曲的旋律。

泰王一身寶珠華服,坐在金碧輝煌的轎輦上,格外雍容氣派、瑞氣千條,負責抬轎的是十六名壯漢,身穿古代戰士服。

雖然不清楚王轎重量,但光是泰王加冕王冠就超過7公斤,做工繁複的轎子恐怕更加貴重,加上一小時規定只能走75步,因此每走500公尺就得換人抬轎。

泰王遊行宛如神明出巡,因為在泰國人眼裡,泰王就是活神,而能伴駕左右的當然也都是貴人,包括剛加冕的王后素提達將軍、以及瓦吉拉隆功的長女、大公主,還有總理帕拉育等政府高官,全都盛裝護衛隨行。

王轎在曼谷古城區巡遊,從大皇宮前往巴翁僧王寺、雲石寺和臥佛寺禮佛,全程七公里,而作為泰王下轎的第一站,巴翁僧王寺地位崇高,由拉瑪三世敕令建造,多位泰王都在此短期出家修行,包括瓦吉拉隆功。

70年才得見泰王加冕大典,可能一輩子就看這一次,泰國民眾就怕錯過,傍晚的遊行,早上七點就來卡位。

泰王王轎慢行五小時,圍觀民眾看到全身出水,不僅因為體感溫度飆到攝氏44度,更因激動落淚。

由於蒲美蓬和瓦吉拉隆功都是週一出生,泰國當局號召民眾能穿著泰王生日色、黃衫衣四個月,而為了辦好加冕大典,政府斥資10億泰珠、新台幣9億六千萬元,光是遊行就動員1300人,還為曼谷以外的民眾提供免費搭乘巴士和火車,雖然花錢如流水,但泰國人表示,泰王值得如此金堆玉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王67歲生日!皇室迷後腦剃國王肖像慶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