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67歲生日!皇室迷後腦剃國王肖像慶祝

加冕快滿三個月的泰國國王、瓦吉拉隆功,昨天在皇室成員、政府官員等人的陪伴中,開心慶祝67歲生日。還有皇室迷特別在自己頭上、剃了他的頭像以及「國王萬歲」的字樣,幫瓦吉拉隆功慶生。

更多新聞: 被拔頭銜後至今無音訊 前泰國貴妃傳死在獄中

金碧輝煌的禮堂內,泰王拉瑪十世、瓦吉拉隆功坐在皇位上,觀賞慶生儀式。皇室成員、政府官員,都到場慶祝泰王67歲生日,瓦吉拉隆功也公開回應民眾的祝福。

泰國長期以佛治國,王室君權神授的觀念常植人心,在人民心中地位崇高。有位王室狂熱者就別出心裁,以髮型對國王致敬。

王室狂熱者吉帝南答說:「我剪這個髮型是要崇拜君主,而不是為了引起注意,我是真心這麼做的。」

一邊寫著「萬歲」,一邊寫著「國王」,後腦則以剃刀修剪出一個大大的國王肖像。這個舉動隨即引發廣大關注,毀譽參半,但他本人卻對結果感到非常滿意。

王室狂熱者吉帝南答:「我下一次剪頭髮,要等到國王的媽媽生日。」

除了民眾的崇拜之外,泰王也得到一些實質性的生日禮物。根據泰國皇家公報26日頒發的新法案,國王擁有的部分土地和房產現在將免稅。瓦吉拉隆功也在祝壽大典上,幫自己的愛妃提升頭銜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盛況空前!泰王搭金鴻王船遊河宣示加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