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王加冕最終日 王室成員齊聚向民眾致意

泰王瓦吉拉隆功為期3天的加冕活動,在今(6)日畫下句點,下午他和皇后還有兒女,現身大皇宮的陽台向人民致意,現場人山人海,大家都穿上象徵皇室的黃色衣服,為新泰王歡呼,而泰王在這一天也接見了外交使團。

更多新聞: 被拔頭銜後至今無音訊 前泰國貴妃傳死在獄中

現任泰王瓦吉拉隆功的加冕活動,在6日進入最後一天。下午他與皇后素提達現身曼谷大皇宮陽台,接受眾人的祝賀。現場人山人海,歡聲雷動。

樂隊演奏王室頌歌,伴隨軍隊鳴放的21響禮炮。在總理帕拉育獻上祝賀詞後,泰王發表了簡短的談話,泰王瓦吉拉隆功說:「願大家今日所展現的團結,成為一個好的開始。」

隨後泰王的兒子、女兒,也一起來到陽台向人民揮手致意,女兒希里萬納瓦瑞公主還開心拍照。另外,泰王這一天也在大皇宮接見了外交使團,並與擔任團長的新加坡駐泰國大使握手致意。

泰王瓦吉拉隆功在2016年年底繼位,從5月4日開始展開為期3天的加冕活動,正式成為「拉瑪10世」。活動在6日畫下句點,入夜後載著彩色LED燈的無人機緩緩升空,排出泰國國旗等圖案,象徵新時代的來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盛況空前!泰王搭金鴻王船遊河宣示加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