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宮鬥劇上演!企圖挑戰王后地位 貴妃遭撤頭銜

泰國王室昨天宣布,泰王瓦吉拉隆功不滿7月才剛冊封的貴妃施妮娜,指控她「不忠心」,以及企圖挑戰王后素提達的地位,因此決定撤除她的所有軍銜和妃子頭銜。這也是泰國實施君主立憲以來,泰王首度納妃,如今卻傳「除妃」,也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被拔頭銜後至今無音訊 前泰國貴妃傳死在獄中

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王妃施妮娜8月才曬出恩愛照不久,如今泰國政府21日刊登泰王署名的公告卻表示,將撤除施妮娜的所有軍銜和妃子頭銜。據泰國電視報導,泰王宣布撤除王妃軍銜。

貴妃 施妮娜

泰國政府長達兩頁的公告顯示,施妮娜違反侍臣的行為規範,也對國王不忠心,因此被拔除頭銜。其實泰王瓦吉拉隆功5月加冕前夕,才正式迎娶現年41歲、空姐出身的素提達為皇后,展開他的第四段婚姻,但緊接著7月28日又冊封施妮娜為妃子,這也是1932年泰國實施君主立憲制以來,泰王首度納妃,如今不到3個月就被除名。

據泰國電視台報導指出,王室指施妮娜不知感恩,行為舉止不符王妃頭銜,施妮娜不滿王妃頭銜,處心積慮想當王后。

施妮娜遭王室指控,想搶下王后大位,顯然一山容不下二虎。回顧泰王7月納妃後,王室又罕見在8月26日,發布了超過60張貴妃施妮娜的照片,包括穿著華麗傳統服飾、帥氣軍裝、準備夜間跳傘的英姿,還有和泰王牽手的甜蜜合照,當時更造成王室網站流量過大而當機。

泰國電視台主播播報更表示:「她缺乏對王室傳統的理解,行為背叛了國王和王后。」

34歲的施妮娜是護士出身,但還曾完成叢林軍事、夜間跳傘等訓練,之後獲得少將軍銜,相當野心勃勃,雖然最後終於進入王室,獲封妃子,如今卻不再受泰王恩寵,這場可比中國戲劇後宮甄嬛傳的宮鬥劇,也看似撲朔迷離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王加冕最終日 王室成員齊聚向民眾致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