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佛心買滷味送青菜 顧客:比你買的還要多

買滷味送酸菜不稀奇,您有看過買滷味送青菜的嗎?基隆市有一家滷味攤,點餐送的可不只有一兩根青菜,而是一大把,點個幾十元,端上桌的滷味就是一個大碗公。老闆說,每天一定會進貨五種蔬菜,而且都是免費加料,希望附近阿兵哥、學生能吃飽。

更多新聞: 滷味結合智能啤酒機 消費者享受更多選擇

拿起一大把青菜,手起刀落,老闆娘的手一刻也不得閒,就是為了每天要「贈送」給客人的青菜。

滷味業者表示,「看特別喜歡吃什麼菜,或特別喜歡吃哪個,我會多加給他。」

老闆抓起一大把菜,毫不手軟,只要吃得完,要多少都給你,看看這比臉還大的碗公,竟然只要銅板價。

這家位於基隆的滷味攤,買滷味就送大把青菜,店家十年如一日,不管菜價高低,都會準備5種青菜,一天要準備豆芽10斤、鵝白菜50斤、蔥12斤、酸菜15斤 和高麗菜15到20顆,一天就超過50斤。

滷味業者提到,「6000元左右,那如果菜更貴高達7000元到8000,那我想說有學生在這邊,還有軍隊阿兵哥都在這個地方,用薄利多銷讓他們吃得飽。」

這樣一天下來,成本就要多6000元以上,但老闆堅持要讓客人吃飽,也累積不少忠實顧客。

顧客表示,「非常夠味,老闆又很大方,超大碗的菜和配料。」也有顧客指出,「它非常的入味,而且所使用的材料都是精心準備。」

老闆送的菜,都比原本點的滷味還多,但老闆也叮嚀顧客,如果吃不完就不要加太多,不僅浪費食物,也失了老闆的一番美意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勇敢走出去!身障情侶擺攤賣滷味做公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