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自經區能增加價值 朱立倫:MIC變MIT有什麼不好?

高雄設自經區連日來引發討論,總統蔡英文重批不能讓「台灣貨」和「中國貨」分不清楚,堅決反對!前新北市長朱立倫,除了在臉書砲轟總統的腦袋混淆,今天還透過代班主持廣播節目的機會嗆聲,失敗者看到問題,成功者看到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打壓又一椿!「MIT」產品不加CHINA遭退運

當紅話題「自經區」,朱立倫昨天在臉書砲轟總統腦袋不清楚,還貼出2012年高雄市長陳菊,力推自經區影片,痛批蔡總統混淆的是妳的腦袋,說蔡總統不是假外行,就是利用恐中來嚇老百姓。朱立倫更條列出三點理由,強調拚經濟就該讓專業的來。

而今日首度代班主持廣播節目,朱立倫在節目中又開講,表示「MIT要掛的話一定有基本的規定,產地證明要35%以上的附加價值,如果我們不願意或是不放心,立法院可以針對某些產品更嚴格,台灣的附加價值生產價值可以更高,讓MIC變MIT有什麼不好」。

更說「如果用僵化的觀念,像民進黨現在的講法,都是逢中必反恐懼,雙重標準,那我們當然沒有辦法開放(自經區)」。

對此,總統蔡英文堅定立場,刻意穿著GATT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的T恤,運用LINE訊息回擊,表示「不能因為自經區的出現,讓台灣貨跟中國貨分辨不清楚,以致於台灣貨品在世界市場上,受到適用在中國貨上面的抵制」。

朱立倫捉對廝殺,大打自經區論戰;另一個在中國廈門祭祖的國民黨太陽王金平,則是跟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,表示「台灣的每一個人都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,都是不分彼此的親骨肉,兩岸之間的文化血緣關係也無法切割,所以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」。

打兩岸牌、高喊同根生,王金平力求鞏固藍營支持度,國民黨太陽各自出招,拚初選聲量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嚴俊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悍自經區拖陳菊下水 網友PO藍綠差別秒打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