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經區質詢跳針挨轟 韓國瑜:市長要掌握的是機會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直播大談自經區,一會兒說市長是分工授權,一會兒說高雄負債3300億,就是沒說清楚執行方法,被議員黃捷砲轟沒做功課,要求市長應該要接受質詢,而不是事後開直播。韓國瑜則說,會有很多專家做研究調查,他要掌握的是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挺自經區能增加價值 朱立倫:MIC變MIT有什麼不好?

周日開直播,高雄市長韓國瑜先大吐苦水,說高雄負債近3300億,入不敷出,需要成立自經區讓高雄脫胎換骨,桌上擺著兩大張小抄,顯然有備而來。

韓國瑜在直播中解釋:「把所有的盡可能鬆綁,人才鬆綁,資金鬆綁,所有原材料鬆綁,及產業鬆綁,那在議會有議員問我要怎麼鬆綁,你怎麼講得不清不楚,其實身為市長,很多事情是分工授權,我只是反應高雄經濟要脫胎換骨」。

除了大方向,自經區究竟要鬆綁什麼法令、做什麼產業,還是沒說清楚,隔天韓國瑜出面反駁,說「因為這裡有非常多的專家會去研究調查,但我身為高雄市的市長,不管是觀光,不管是農業,不管是產業,不管是經濟發展,每一個環節有機會,我都要緊緊抓住,如果我講的不像專家那樣,但我報告的是需求」。

但高雄市議員黃捷還是不能接受,指出「市長用直播的方式做施政報告,這個我很不能接受,身為一個市長,他應該要在議會堂堂正正接受質詢,而不是透過直播迴避議員當面的質詢,他還是一樣 是用喊口號的方式,他說自經區就是發大財,他的責任是什麼,完全沒有講清楚,希望市長不要再用口號治國的方式」。

黃捷更提到,「想要治理我們的高雄市,希望他拿出真誠的態度,然後回去做功課,了解自經區的內容到底是什麼,再來跟市民做報告」。

當初因為質詢自經區議題,而讓韓國瑜現形的時力議員黃捷,再度砲轟韓國瑜沒做功課,韓國瑜要過議會這關,還得拿出真本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光環不再?民調對決蔡賴首度落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