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委要求被提名就辭市長 韓國瑜:初選未定無法回答

高雄市議會上午市政總質詢,韓國瑜會不會做一半跑去選總統?仍然成為綠營議員質詢的焦點,議員黃文益要求韓國瑜承諾一旦被提名選總統就辭去市長,但韓國瑜表示,目前國民黨的初選辦法都還沒確定,他無法回答這個問題。黃文益同時還送了一個酒測器給韓國瑜,遭到韓國瑜拒收,澄清上任四個月來沒有喝醉過,也不是好酒之徒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全中運快閃 議會備詢遭炮轟對運動員不尊重

每次質詢都有神祕禮物的市議員黃文益,這次又有新招。

黃文益拿出酒測器說,「市長戴戴看嘛,那我給媒體看一下,這個是我送給市長的禮物,希望市長能夠照顧身體。」

嘴上說是關心韓國瑜的身體,但實際上卻是要傳達韓國瑜天天喝酒的傳聞,韓國瑜搖了搖手拒收,黃文益轉身面對鏡頭翻了一個白眼。

韓國瑜表示,「我要澄清一下,我當市長四個月沒有喝醉過一次,沒有應酬場合,你剛給我測酒器,我一定要說明,應酬場合外賓來我們喝一點酒,如此而已,我絕對不是好酒之徒。」

不只關心韓國瑜的身體,更關心他的前途,黃文益找出去年10月份韓國瑜上館長直播時對高雄選民的承諾,諷刺韓國瑜可能變落跑市長。

黃文益說,「以為找到了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如意郎君,結果你卻可能變成一個落跑新郎,被動成為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提名人的那一刻起,立即辭去高雄市長一職,可以嗎?」

韓國瑜對此回應,「國民黨所有規劃的總統2020參選的辦法,還沒有完全定案,所以你現在所問的問題,我無法答覆。」

上周五遭議員質詢自經區,答不出來猛跳針,這回韓國瑜遇到不知道的問題,立刻請局處長來回答,不再硬撐自己來.民眾的高度關注,韓國瑜更加小心應對,避免再失分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自經區能「發大財」 賴清德:緣木求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