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遭丟雞蛋抗議!名人被砸歷史鏡頭多

澳洲將在18日舉行國會選舉,昨天總理莫里森在跑競選行程時,竟遭到一名女子用雞蛋砸頭,幸好雞蛋沒有破。其實類似的抗議手法還挺常見的,除了雞蛋,還有鞋子、水果、奶油派等也都被當成攻擊物,但不是每個人都像澳洲總理一樣運氣好,躲過一劫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精品店賣假貨?店家遭人恐嚇丟雞蛋

7日,澳洲總理莫里森到奧爾伯里出席鄉村婦女協會的活動時,被一名24歲女子從背後突襲用雞蛋砸頭,不過雞蛋滑過莫里森的頭頂,沒有破掉。

抗議女子隨即被保安人員制伏、帶走,並遭警方拘捕;莫里森則扶起在騷亂中被推倒的一名70歲婦人。

其實政治人物遭抗議民眾突襲時有所聞,3月時澳洲一名右派國會議員,也因發表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,是移民制度造成的爭議性言論,而被一名青少年用蛋砸頭。雞蛋整個破掉,但這名議員也毫不留情地出手還擊。

而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候選人時,也曾遭抗議者丟番茄,不過偏得有點遠,川普淡定地微笑揮手致意。前美國總統小布希則在演說中一連躲過兩隻飛來的鞋子,可說身手矯捷。同樣差點就遭鞋子砸中,希拉蕊則幽默以對。

在美國還有不少名人被蛋糕派攻擊過,有人躲過一劫,有人苦中作樂,也有人馬上反擊,像政治人物拉爾夫納德,就把派丟回去。

媒體大亨梅鐸當時的妻子鄧文迪則立刻挺身保護老公,怒打攻擊者。另外有名美國職棒小聯盟的經理跟裁判抗議時,忍住沒用鞋子砸人,卻使出腋臭薰裁判的狠招。只能說大家表達不滿的方法,真是千奇百怪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洲大選結果反轉!連任總理莫里森直呼奇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