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肉爐中菜西吃 芋泥油封鴨腿超特別

天氣冷,不少人愛吃羊肉爐,台北有餐廳把羊肉爐中菜西吃,變身羊小排,甚至還能吃芋泥油封鴨腿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「火山芋泥冰」挖開有驚喜!銅板奶茶只要1元

一隻隻粉嫩羊肉,可不是法式羊小排,一口咬下,細緻羊肉怎麼有羊肉爐的藥膳香?外皮還裹上豆腐乳,吃來鹹香卻會回甘,倒入暖呼呼的羊骨高湯,明明是西餐,味蕾就彷彿來到岡山吃羊肉爐。

泡在羊肉爐湯裡的羊小排一碰到鐵鍋,彷彿午後大雨,吱吱作響,逼出油脂香氣,讓熟度剛剛好五分熟,每一面都要抹上高雄美濃的發酵豆腐乳。大火炙燒,讓鹹香豆腐乳多了焦糖香,中菜西吃,連蔬菜都是箭筍、茭白筍。

法式油封鴨腿外皮金黃酥香,裏頭卻別有洞天,切開來,居然是滿滿芋泥,口感像吃西餐,風味卻是廣東菜的芋泥鴨!

出自高雄的業者,把旗津烤小卷結合xo醬燉飯,用清脆的墨魚米餅當湯匙,一口吃到兩種風味。就連南部的醬油番茄也變沙拉,三種色彩的番茄沾上薑汁醬油,還把鹹水雞也藏在蔬菜裡。

甚至把宜蘭的春捲冰淇淋變冰棒,中心夾了香菜凍。台灣美食中菜西吃,風味顛覆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菜冷吃!冰鎮咕咾肉酥脆更彈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