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寮七星鱸魚群暴斃 養殖戶控六輕爆炸元兇

雲林麥寮六輕,4月初發生氣爆,事發後一個月卻傳出,附近養殖的七星鱸魚大量死亡,初估至少6萬台斤,損失將近400萬,漁民說爆炸過後,七星鱸疑似受驚嚇緊迫不願進食,因此把矛頭指向六輕,要求善後!

更多新聞: 雲林麥寮六輕氣爆 養殖業損失慘重

養殖池裡一大片白點,這些都是七星鱸魚,翻白肚暴斃浮在水面上,陳姓漁民,養殖經驗超過20年,從來沒遇到整池魚群翻肚暴斃過,懷疑禍首就是魚塭旁的台塑六輕。

4月7日六輕氣爆,火光黑煙直竄天際,燒了超過一天,大量落塵造成附近農漁業災損,沒想到4月26日申報災損剛截止,又發生七星鱸魚暴斃,數量大約6萬台斤,損失至少400萬。

台大漁業科學研究所教授韓玉山解釋,「比較可能是一些落下來的粉塵,裡面比較含有一些汙染物。」

六輕爆炸後,不只殃及附近農漁業,現在連賠償都惹惱養殖戶,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表示,「有很多人都說一個魚塭領4萬元,連電費都不夠了,我還能夠接受這樣的賠償制度嗎,所以他們說甘願不要領。」

麥寮鄉民,下禮拜五(17日)會再一次跟六輕協調,如果再沒有滿意的結果,不排除串連地方,下一步行動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氣爆賠償協調會破局 麥寮人揚言封路圍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