鏟除穆斯林!中國「再教育營」如人間煉獄

近年來,中國當局聲稱為了要杜絕極端分子,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實施同化政策,將大批當地民眾送進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,CNN記者實地走訪哈薩克,訪問受害穆斯林與前再教育營員工,結果發現再教育營根本跟集中營沒什麼兩樣,來看以下這則報導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內部逾400頁機密文件流出!新疆「再教育營」內幕曝光

哈薩克第一大城阿拉木圖的小房間內,聚集大批絕望民眾,他們都有共同的慘痛經驗。中國打擊境內穆斯林毫不手軟,美國國務院的資料顯示,過去幾年,中國當局在新疆打著「再教育營」的大旗,監禁了200萬維吾爾穆斯林,造成不少破碎家庭,現在更傳所謂的「再教育營」根本就是人間煉獄。

CNN記者實地走訪哈薩克,訪問曾遭「再教育」的穆斯林與前營區員工,其中這位在新疆長大的哈薩克公民踢爆,他在2017年被扣留在「再教育營」4個月,期間中方還時常強迫他罰站至少12小時、高喊習近平萬歲的口號,讓他一度沮喪到想要自我了結。

這名曾在「再教育營」教授中文的中國公民則表示,「再教育營」根本就是「虐待營」,雖然她已經逃出中國,並向哈薩克當局提出政治庇護,但中國勢力無所不在。

中國是哈薩克的最大貿易夥伴之一,讓哈薩克政府不得不為錢噤聲,對「再教育營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小老百姓求助無門,只能請媒體幫忙,救救被「再教育營」的家人,絕望程度讓人鼻酸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疆再教育營曝光!當局威脅逮捕採訪記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