漲定了!美中貿易首日談判結束 25%關稅生效

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,課徵25%懲罰性關稅已經正式生效。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大限前,與美方展開第十一輪談判,但只談了90分鐘就結束。白宮表示談判明天將持續進行。美國總統川普透露,收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來信,談判仍可能達成協議。

更多新聞: 美中貿易戰台灣獲利!在地螺絲廠喜迎轉單效益

關稅加徵就在眼前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美東時間9日下午5點,在自己同胞的叫囂聲中,進入會場開始第11輪談判。

劉鶴頂著壓力、帶著誠意而來,但第一天的談判只進行了90分鐘就結束,匆匆離去前,場外繼續傳來罵聲。

過去一年多來,美中貿易談判談了10輪,好不容易擬出協議草案,沒料到中方在最後關頭,又在政府補助、科技轉移等關鍵議題上反悔跳票,9日提到此事,川普仍是有氣。

川普說,「協議都快要簽下去了,中方竟然要求重新協商我們無法接受,美國就是小豬撲滿,每個人都來偷,包括中國。」

川普痛批中方將美國當冤大頭,決定再度舉起關稅大刀,同黨議員個個舉手贊同。不過川普雖然對中方出爾反爾不開心,但還是暗示談判仍有轉圜餘地。

川普說收到習近平來信,表示願意一起合作,中國官方也呼籲雙方應該相向而行,解決問題,不然將會採取反制措施。

美中首日談判結束,美東時間10日將繼續第二天會商,而從10日零時1分開始,就是關稅加徵生效的時間,不過美國海關當局設下了寬限期,表示已經在運輸途中,或是在10日零時1分前離開中國前往美國的貨物,還是只要支付10%的關稅,不會被課徵25%的懲罰性關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250億中國商品的25%關稅也快了!川普:這不是歐巴馬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