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《外交政策》刊蔡總統專文:台美共同打造自由印太區域
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刊登蔡英文總統專文

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今日刊出蔡英文總統專文指出,台灣自我發展的民主仍然需要美國的夥伴關係,蔡總統更誓言打造更美好的世界,與更開放、自由的印太區域。

更多新聞: 洗刷「讀稿機」罵名!蔡總統Line開箱說分明

「外交政策」期刊今日刊登蔡總統專文,主題為「台灣自力發展民主仍需美國夥伴」(Taiwan's Self-Made Democracy Still Needs U.S. Partnership),蔡總統回顧了「台灣關係法」的立法背景,以及台灣歷經的民主歷程。

蔡總統指出,「台灣關係法」讓美國致力於西太平洋的和平、安全與穩定;更重要的是,定義了美國如何與台灣的定位,並確保我國擁有足夠的防禦能力,不受脅迫。

蔡總統認為,在當時冷戰的背景,沒有人能想像台灣會成為亞洲民主的燈塔,台灣人通過擁抱民主價值觀,掌握了自己的命運,在美國民主夥伴的堅定支持下,台灣人民將一個專制政權,轉變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,並於1996年通過民眾投票舉行了第一次直接總統選舉。四年後,民主化進一步鞏固,進行了第一次的政黨輪替,更在2016年,選出了第一位女總統和創紀錄的女性進入立法機構。

蔡總統指出,台灣從一個援助接受者轉變為一個擁有傑出人力資本,更成為世界十大最自由經濟體之一,自三年前上任以來,台灣和美國加強了共同努力,促進了宗教自由,媒體素養,反腐敗等共同利益,維護了我們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共同價值觀。

在過去的40年裡,許多國會議員和歷屆美國政府都遵守了「台灣關係法」,使台美的夥伴關係無可替代,蔡總統表示,「我們站在一起,是因為我們相信專制政權所施加的黑暗和恐懼,無法抵擋民主之光。」

身為這個民主燈塔的總統,蔡總統誓言持續奮戰,繼續與夥伴共同合作,為未來世代打造更美好世界,以及更開放、自由的印太及以外區域。

(民視新聞網/倪韡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主持潛艦國造廠房動土 重申國防自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