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咖啡大師沖泡手法紀錄在雲端!冠軍咖啡民眾也喝的到

雲林古坑是台灣咖啡原鄉,為了推廣在地咖啡豆,舉辦華山論壇,邀集兩位世界冠軍站台,同時透過科技,將冠軍手沖技法如法炮製,完美複製精品咖啡。

更多新聞: 「咖啡能預防癌症好處多」 乳癌名醫張金堅每日喝三杯

2016世界咖啡冠軍吳則霖,專注神情,拿起注水壺,少量熱水先悶蒸,咖啡香氣瞬間迸發,職人精神手沖咖啡。

吳則霖說,「我覺得台灣咖啡它除了有水果的調性外,很容易展現比較細緻的茶香。」

把世界冠軍的沖泡方式紀錄在雲端,機器掃描咖啡包條碼,運用專利注水頭精準控制水溫、水速以及手法路徑,完美複製、成功還原世界冠軍咖啡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「這是一模一樣的複製,完全是出自於世界級的咖啡大師所沖泡的,讓大家都知道,要喝最道地的台灣咖啡,還是要到雲林的古坑鄉來。」

雲林縣文化處長陳碧君也說,「對台灣咖啡未來的方向,我們希望啟動智能科技,把台灣咖啡這個好味道,分享到全世界。」

雲林古坑得天獨厚,從以前就是咖啡的原鄉,透過華山論壇,希望讓台灣咖啡國際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世界最貴限量「藝妓」咖啡!一杯台幣23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