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咖啡能預防癌症好處多」 乳癌名醫張金堅每日喝三杯

台大乳癌名醫張金堅,也是咖啡達人,他到世界各地研究咖啡,更寫書推崇咖啡的好處多多,能預防心血管疾病、糖尿病甚至癌症,每天奉行「三杯咖啡養生術」。但他過去其實不碰咖啡,卻因搭高鐵時意外聞到咖啡香,開啟了他的咖啡之路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最新研究!限制攝取胺基酸助於癌症治療

掛上掛耳,倒入熱開水,台大乳癌名醫張金堅在頂樓花園,示範沖泡濾掛式咖啡,濃郁香氣中,和老婆蔡愛真享受難得悠閒。

喝咖啡一定配白開水,是張金堅的堅持,熱愛咖啡的他70歲自創咖啡品牌,但您一定想不到,65歲以前他根本不碰咖啡。

張金堅說「我以前是很不喜歡喝咖啡,喝了咖啡就心悸、咳酸水,很不舒服,但是在高鐵看到人家喝咖啡,好像神清氣爽、很高興的樣子,還有它的香味 ,讓我再試一杯看看,結果很好」。張金堅還發現喝咖啡,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,第二型糖尿病還有大部分的癌症。

在臉書上分享心得,大談咖啡經,他特別推薦淺中烘焙的咖啡豆,自創「三杯咖啡養生術」。張金堅說「查很多的文獻,然後寫了書,也到台灣各地的咖啡莊園,還有到中南美、非洲去參觀所有的莊園 ,然後就愛上咖啡 ,所以寫一本書,自己現在都常常來喝咖啡」。

從醫超過40年,創立「台灣乳房醫學會」與「乳癌防治基金會」,成功幫助上萬名患者外,乳癌名醫如今還成了咖啡達人,大力推廣咖啡養生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女名醫蔡佳芬外遇判賠百萬 要前夫分割房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