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最新研究!限制攝取胺基酸助於癌症治療

飲食控制是控制糖尿病、高血壓等疾病的關鍵要素,美國最新研究進一步佐證,也助癌症治療。美國一份最新的動物研究顯示,限制攝取紅肉與蛋所富含的胺基酸,能大幅增進癌症治療效果,減緩腫瘤的生長。營養師表示少吃紅肉、加工食品或是燒烤類,建議可選白肉物性,像是黃豆替代。

更多新聞: 國健署推動癌症資源中心 提供癌友一站式服務

很多人知道多吃紅肉對身體不好,現在美國更有一份最新的研究,透過動物實驗,限制老鼠攝取紅肉與蛋所富含的胺基酸,能大幅增進癌症治療效果,減緩腫瘤的生長。

不少民眾也覺得紅肉少碰為妙,長庚醫院營養師蕭琬亭也指出,甲硫胺酸會增加身體細胞的氧化活性,所以可能會對氧化壓力造成影響,讓人體的癌細胞容易生長,所以如果限制甲硫胺酸的攝取,或許對於抗癌的治療效果來說,是可以得到成效的。不過目前還在動物階段,攝取數量多少無法掌握。

但可以確定的是,紅肉含有飽和脂肪酸,而且所帶的熱量比較高,易增加大腸癌、乳癌、胰臟癌等風險,另外加工食品,如香腸、燒烤類也盡量少碰。

但紅肉中的甲硫胺酸,是人體必須的胺基酸,參與蛋白質的合成,建議還是能攝取,一週吃一到兩次,其他肉品不妨選擇白肉像是雞肉、魚肉等或是黃豆,均衡飲食最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黎世大學出「乳癌地圖」 以人工智慧破解癌症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