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喝咖啡還能按摩!跨界咖啡廳成功吸客

最近許多咖啡廳都吹起跨界風,讓咖啡館不再只有咖啡,紛紛結合書店甚至眼鏡行,還有業者復刻韓國現正流行的按摩咖啡店,把按摩椅搬到店裡面,讓等待時間顧客能小憩放鬆,果然吸引不少上班族青睞。

更多新聞: 蔣經國也愛的咖啡廳!推70週年紀念葡萄酒

輕鬆下午時光,點上一杯咖啡,等待期間不只能坐在椅子上滑手機,來到櫃台後面按摩間,按下按鍵,在充滿開咖啡香的咖啡館,啟動舒壓模式。

咖啡廳業者表示,「直接在店裡面引進按摩機,讓你在等飲料的時候,一邊等一邊按摩。」消費者鄭先生指出,「一般我們在家裡或者是在工作場合,沒有這樣的設備,我覺得有這樣的咖啡館是加分的。」

輕鬆音樂加上香氛,成功吸引不少上班族喝咖啡「放鬆」,跨界刺激業績還有這間店,萃取咖啡送到客人面前。另外這家咖啡廳就在在眼鏡行裡面,一樣木質裝潢,用視力表、眼鏡圖做擺設,不只沒有違和感,更有滿滿文青風。

消費者認為,「複合式的商店比較吸引人,因為大人如果在選眼鏡,小孩吵吵鬧鬧,你就給他一杯飲料,他就會乖乖坐著。」

跨界咖啡業者Angie提到,「因為看眼鏡有陪同的人,陪同的人可以坐下來喝一杯咖啡,聽聽我們的介紹,那他們看一看,當下也會在做消費。」

還有在新北市三峽,自助洗衣店也看準客人「停留時間久」,一旁賣起咖啡,同樣讓業績「加倍成長」。咖啡店滿街開,競爭更激烈,跨界生意希望1+1商機大於2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咖啡能預防癌症好處多」 乳癌名醫張金堅每日喝三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