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業者推機器人泡咖啡 價格僅連鎖店1/3

有南韓業者推出了機器人泡咖啡的服務,號稱更方便、有效率,每杯品質也都能完美控制,而且節省了大量成本,每杯飲料的價格大概只有連鎖咖啡店的1/3。不過,也有顧客覺得機器人比不上咖啡師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複雜的雞尾酒也難不倒它!「機器人酒保」1小時可做80杯

在南韓飯後來杯咖啡再平常不過了,而現在還出現了機器人幫你泡咖啡。南韓首爾辦公室職員表示:「一開始看到機器人時,覺得很神奇也好像滿方便的。」

南韓一家咖啡連鎖店推出45個配有機器人的賣咖啡據點,顧客可以透過自動點餐機或手機APP點選飲料,下單後會收到一組號碼,輸入便可以取餐。

如果超過10分鐘沒有來領走,飲料就會被丟掉,但顧客可以免費再點一杯。此外,業者表示,他們使用和一般咖啡店一樣的高級原豆和機器,但因為減少大量人力等成本,一杯只要2、3000韓元,約合新台幣60幾到80幾元。

Dal.komm咖啡企劃負責人表示:「因為節省了多樣開銷,可以用便宜的價格供應飲料,而且因為是機器人,可以提供味道統一,品質和容量固定的飲料。」

這個機器人號稱每天補充一次咖啡豆和其他原料,就能泡大概300杯,並能同時處理多達14杯飲料。每天負責人只須到現場巡視、清理一次,其他時候就靠感應器和攝像機遠端監控。不過也有人認為,幾名咖啡師一起泡的速度,比機器人獨自奮鬥快,又能做出客製化調整。

南韓首爾辦公室職員表示:「機器人不能像人那麼細緻地,根據客人喜好做出調整,像我喜歡喝淡一點的,但它不是很能這樣調整。」

南韓是全球機器人產業最高度發展的國家之一,機器人的自動化服務帶來更快速便利的生活,並造福了一些不愛面對面與人社交的年輕人,卻也引發了工作越來越難找的擔憂。機器人泡咖啡是否會成為風潮,值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咖啡能預防癌症好處多」 乳癌名醫張金堅每日喝三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