複雜的雞尾酒也難不倒它!「機器人酒保」1小時可做80杯

機器人的技術日新月異,運用的範團也越來越廣。捷克首都布拉格一家音樂酒吧,日前請來兩位新酒保,一小時可做出80杯雞尾酒。這組新酒保造型新穎,很具未來感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業者推機器人泡咖啡 價格僅連鎖店1/3

捷克首都布拉克這家音樂酒吧生意相當好,不少人排隊等點酒。在這兒,只需在螢幕動動指頭,便能完成下單,但這家酒吧最酷的事是在角落的這個台上。

台上這兩位一身白的「機器人酒保」正忙著為客人調酒。一位負責從頭頂上好幾10種酒中倒出正確的,依比例製做出客人要的酒。完成後再倒入右方酒保手中的杯子,由真人服務生送上桌。客人看得過癮,喝得開心。

這家酒吧的經理去美國拉斯維加斯時,看到「機器人酒保」,很喜歡這個主意。回國後,花了一年半的時間打造出能在自己酒吧工作的「機器人酒保」。

這兩個「機器人酒保」是以汽車工廠的機器手臂為原型,再加以設計。除了調酒之外,會做的事還不少呢。

酒吧經理杜利斯指出,「機器人能調出比較複雜的雞尾酒,像是準備工作比較複雜的莫希托,機器人能切檸檬、倒糖、弄碎冰塊,再混和成一杯雞尾酒。」

這組「機器人酒保」1小時可做出80杯酒,目前只有16種雞尾酒可供選擇,預計不久後將增加到50個品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遇階梯照樣爬!福特公布「人形送貨機器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