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點檔初登板!姚黛瑋台語隨堂大考驗

25年前藝人姚黛瑋拋開形象,與搭檔曹蘭挑戰丑角「檳榔姐妹花」,結果一炮而紅,之後成功轉戰舞台劇與戲劇,成為多方位藝人,但不說您不知道,她是民歌手出身,19歲就唱遍台北的鋼琴酒吧,還曾拿下白金唱片的殊榮。30多年星途人稱「姚大尾」的她,竟然也有難以突破的瓶頸。

更多新聞: 勤學22年!姚黛瑋獲加拿大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

不輪轉的台語,一開口就讓全劇組噴飯,藝人姚黛瑋接演台語八點檔大戲,臨時抽考台語,表現差強人意。不過一旦戲劇「開on」,姚黛瑋敬業滿分,講的可溜了。

不管是用眼神撩人的貴婦,還是樸實古意的清潔婦,姚黛瑋演什麼、像什麼,打從她踏入星途,演最久、演最紅的角色是這個。濃妝、高馬尾、外加半屏山瀏海,台妹打扮的「檳榔姐妹花」,20多年前紅遍大街小巷。

初嚐走紅滋味,姚黛瑋卻沒喜悅,因為早年的她,懷抱偶像夢,一心想當專業歌手。

出唱片,走的是玉女實力路線,與小虎隊、憂歡派對系出同門,無奈唱片銷路不如預期。不過身為民歌手,姚黛瑋也駐唱,她自豪地說不管台下再亂,她都能淡定演唱。

不只一次見過大風浪,擁有豐富閱歷的姚黛瑋,在最新戲劇「大時代」當中,要和江祖平在平行時空,一起演戲。

劇透到此,姚黛瑋說接下來就讓觀眾們,慢慢體會她的演技,至於有點卡卡的台語看來沒問題,難不倒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阿公阿嬤動起來!姚黛瑋與長輩互動展親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