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學22年!姚黛瑋獲加拿大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

資深藝人姚黛瑋出道至今35年,堪稱「跨界女王」,歌手出道,跨足舞台劇與戲劇,九零年代還以「檳榔姐妹花」綜藝角色爆紅。螢光幕以外的姚黛瑋,勤學苦讀心理諮商,在2019年9月,順利獲得加拿大知名「海文學院」的文憑認證。回想22年來,艱辛的進修歷程,她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更多新聞: 姚黛瑋為《我為相聲狂》彩排 聽聞江明學過世感到遺憾

燙手的畢業證書,姚黛瑋小心翼翼捧在手心,滿滿的感謝與感動,「那個完成是回到原點,原始的出發點,是另外一個新的再開始。」

53歲的姚黛瑋,獲頒加拿大「海文學院」畢業證書,致詞忍不住紅了眼眶。因為這一張文憑,念的是專業心理諮商,她花了整整22年時間,往返台灣與加拿大研讀,「看到其他同學,他們都有一些時間學費,可以飛去加拿大上課,但我不行的時候,其實是一度想要放棄。」

「海文學院」創校35年,能順利念到畢業的華人,只有6位。而這一份肯定,不僅能讓姚黛瑋在加拿大指定城市執業,也代表著她,成功挑戰自我。

資深廣播主持人陶曉清表示:「黛比本來就是有這樣的特質,很適合做這樣的工作,很不容易,雖然很辛苦的一段旅程,但是終於完成了。」

姚黛瑋也說:「現在整個社會氛圍,大家會蠻需要內心、身心安頓一個方法,經驗的分享,我覺得這是我接下來想要做的。」

包括好姐妹李之勤在內,大夥兒齊聚一堂溫馨慶祝。姚黛瑋出道走過35年,經歷過演藝低潮、挺過婚變,如今靠著勤學苦讀、練三鐵,走出人生低谷,下一步她希望能發揮自身正能量,好好回饋社會。

(民視新聞/薛嘉瑩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八點檔初登板!姚黛瑋台語隨堂大考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