姚黛瑋為《我為相聲狂》彩排 聽聞江明學過世感到遺憾
左起姚黛瑋、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

藝人姚黛瑋將參與21日在台南的《我為相聲狂》表演,今(18)日跟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展開排練。姚黛瑋聽聞江明學過世,感到非常震驚、難過,他們出道一路走來,有過革命情感,姚黛瑋表示,知道他之前有過的低潮,原本以為他會挺過來,現在只希望他能夠安息,而姚黛瑋也喊話,活著的朋友要好好挺下去,轉個念事情就會不一樣了。

更多新聞: 勤學22年!姚黛瑋獲加拿大海文學院心理諮商文憑

姚黛瑋提到,因為自己也有過低潮,非常能體會難過的時刻,如果大家心情低落,歡迎打電話給她,雖然她也不確定有沒有用,但能幫助一位是一位。

台北曲藝團團長葉怡均則說,聽到江明學的消息非常傷心,原來多年前他也邀請江明學合作相聲表演,他人非常用心,對於當下的工作也很認真,葉怡均表示希望社會可以多一點愛,也對他選擇輕生離開感到生氣,覺得太傻了。

姚黛瑋將在對口相聲《教你說相聲》中 與葉怡均合力登台,從來沒有說過相聲的姚黛瑋,竟膽敢挑戰世界相聲史上第一位相聲博士葉怡均教授,口出狂言要教她說相聲!

姚黛瑋說跟葉怡均兩人是國小同學,這一次剛好碰上,也看到她為藝術努力,所以願意獻出相聲處女秀,而且還是挑戰難度最高的繞口令。

姚黛瑋指出,知道自己要說相聲後不僅緊張到失眠,甚至其他工作都無法完成,但葉怡均給了姚黛瑋90分的高分,認為她本身說學逗唱非常好,而且這一次相聲中,就是知道姚黛瑋的潛能無限,希望從傳統的相聲當中,能夠發揮創意,姚黛瑋說在相聲中學到平常說話的方式,也對戲劇的表演有更上一層樓。

台北曲藝團曾數度參加台積心築藝術季,2019年再度榮幸受邀演出,共同推動經典傳承,散播歡笑。《我為相聲狂》將用相聲選段向前人的背影遙遙揮別,除了娛樂性、文藝性,將以文藝經典的「繼承與創造」為中軸,在歡樂中向經典致敬、於爆笑間低迴著緬懷!《我為相聲狂》於本週五(21日)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和加籍老公結婚20年 資深藝人姚黛瑋證實離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