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加籍老公結婚20年 資深藝人姚黛瑋證實離婚

53歲的資深藝人姚黛瑋和加拿大籍的老公錢伯陞結婚20年,然而彼此間相處太少,早就傳出婚姻岌岌可危,甚至被爆出已和老公簽字離婚,對此,人在國外的姚黛瑋透過民視回應,表示離婚是很久之前的事,但因為是私事,不勞煩大家,也謝謝大家關心,並透漏兩人還是朋友的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茵芙右眼驚露「家暴痕跡」 藥師嚇壞:要通報嗎?

藝人姚黛瑋出道多年,今年首度挑戰台語八點檔,演活戲中貴婦角色形象,在劇中發現丈夫有婚外情,沒想到戲外,她和結婚20多年的加拿大籍丈夫錢伯陞婚姻也亮起紅燈。1999年姚黛瑋和比她大11歲擔任心理諮詢師的加拿大老公結婚,兩人還一同在台開記者會。

當時和老公鏡頭前接吻,還說要教老公中文讓他來台定居,只不過時間久了,兩人分隔兩地聚少離多,最終在29日晚間鬆口認了和老公已在前年簽字離婚,其實婚姻觸礁早就有端倪。

姚黛瑋表示,「因為跨文化還有價值觀,他放棄了一切來到台灣,對他來說,我自己認為很抱歉很不公平的是,因為他並不知道我在台灣的事,沒有那麼清楚知道我在台灣的工作跟知名度。」

在專訪中就曾表示兩人婚姻因為遠距離關係難以維持,10年前老公到北京工作,兩個月才見一次面,房事陷入低潮,一度懷疑有小三,雖然曾遠赴巴里島度假修復關係,無奈藝人身分和價值觀關係,最終還是走向離婚。

姚黛瑋說,「他在溫哥華是一個大學諮商系主任,可是他到這邊來,沒有人會重視他這個部分的資歷跟履歷,所有人看到他只說,你是姚黛瑋藝人的老公。」

傳出離婚後,姚黛瑋則透過民視回應說「離婚是很久之前事情,因為是私事,也不勞煩大家,謝謝大家關心」,她現在和老公還是會通電話問平安,雖然做不成夫妻,但彼此還是最好的朋友和家人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聲明全公開!何妤玟189字揭離婚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