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爆發豬瘟疫情 蘇貞昌:港澳入境全面檢查行李
資料畫面

針對中國非洲豬瘟疫情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11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非洲豬瘟疫情蔓延,香港已經淪陷,台灣面對港澳旅客入境已比照中國旅客,百分百檢查行李,蘇貞昌特別呼籲守護台灣滷肉飯,請大家多配合、多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不只非洲豬瘟!中國蟲災11省淪陷 恐渡海來台

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,於4月19日正式宣告全國各省區已全面淪陷,昨(10)日香港當局也爆發首宗非洲豬瘟疫情。來自於香港上水屠宰場有廣東進口豬隻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有6千隻活體豬將被人道銷毀,重挫香港豬肉供應市場。

蘇貞昌表示,他再次提醒來台的港澳朋友,以及出入港澳地區的國人同胞,政府從今年1月16日起全面檢查手提行李 ,而且也加強硬體設備的檢查項目,各地國門增購26台X光機 。如果從疫區攜帶豬肉製品入境,一律開罰20萬元、再犯就罰100萬元 ,外籍旅客不繳清罰款,不得入境 。

圖取自蘇貞昌臉書

文末蘇貞昌特別呼籲:「守護台灣滷肉飯,請大家多配合、多留意。」蘇貞昌此文發出後引發網友們關注,三小時已經有兩萬人按讚,超過2500人分享此文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:「要麻煩護國神犬」、「感謝院長守護台灣」、「台灣要靠大家守住呀!」、「選對人會做事」、「嚴格把關讚」、「偉大的防疫人員辛苦了!」

網友針對蘇貞昌發文表示意見,圖取自蘇貞昌臉書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香港 這些「地雷伴手禮」不能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