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面防非洲豬瘟!農委會將增加防疫人力

非洲豬瘟在中國已經31個省市區域淪陷,另外蒙古,越南和柬埔寨也都已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非洲豬瘟的案例,而今年是台灣能不能從口蹄疫疫區除名的關鍵時刻,因此農委會召集專家學者,要替國內的豬農把關,全面防範疫情危害!

更多新聞: 香港爆發豬瘟疫情 蘇貞昌:港澳入境全面檢查行李

1997年台灣爆發口蹄疫,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正式列為口蹄疫區,經過23年的努力,在去年施打口蹄疫疫苗的豬隻「拔針」之後,近一年來沒有疫情再度發生,如果在6月底前沒有個案,將可望申請從口蹄疫疫區除名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,「這一件事情23年了,從去年7月拔針到現在為止,我們所有的這些監控的,檢測的數據都非常的正面,我們期待下個月就可以拔針成功。」

好不容易讓口蹄疫的防疫工作到達最後一哩路,中國卻傳出非洲豬瘟的疫情,目前31個省市區域,都出現疫情,就連蒙古、越南及柬埔寨等國家也都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(OIE)通報非洲豬瘟案例,疫情來勢洶洶,農委會不敢大意!

陳吉仲表示,「跟國際合作,一起參與跟越南簽合作,在非洲豬瘟合作的備忘錄,也包括整個境內抽樣的部分,在獸醫體系的部分更缺乏,院長已經有全力支持我們,人力會全部到位。」

集合專家學者提供意見,跨部會也展開非洲豬瘟防疫部署,包括邊境管制、查緝走私、網購通路管制、廚餘養豬管控、模擬演練等,並且增加農委會的檢驗人力,層層把關,就是希望在口蹄疫的最後關鍵時刻,全面防堵,避免養豬戶受到傷害!

(民視新聞/阿路一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出現非洲豬瘟!政府撲殺6000豬隻竟遭業界反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