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出現第三例非洲豬瘟!再禁豬肉製品輸台一週

馬祖之後,金門縣又有第3起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案例,金門縣府針對海漂死豬地點周圍,6家養豬場進行消毒、採樣,農委會也宣布,金門豬肉製品暫停輸往台灣本島一週。

更多新聞: 全面防非洲豬瘟!農委會將增加防疫人力

金門金湖鎮的南石滬公園,一隻漂流死豬卡在岸邊,防疫所人員不敢大意,全副武裝要當場焚燒豬隻,就地掩埋。

經過採樣送檢,居然又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這也是金門地區3度在漂流死豬上驗出非洲豬瘟病毒,農委會不敢大意,宣布即日起禁止金門縣豬隻產品輸出台灣本島一週。

受到地理位置影響,短短3天,金門、馬祖都接連出現中國飄來的死豬,金門縣長楊鎮浯針對海漂豬屍的地點,半徑3公里內的6家養豬場進行消毒,還好目前沒有本土疫情發生。

楊鎮浯表示,「會透過管道來跟對岸商量,因為目前這個漂流豬的頻率,坦白說是有一點過高,那如果沒有從源頭做有效的防堵,不僅我們地區的防禦單位會頻於奔命,同時我們地區的產業會受到衝擊。」

非洲豬瘟持續延燒,中央不敢大意,祭出管制作為,要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做賊心虛?中國漁船塗掉船號 淡水海巡查獲31公斤豬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