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三通首例!中客帶香腸入境金門 沒錢繳罰款遭遣返

又有人違法把豬肉帶進台灣!一名中國籍葉姓女子,經小三通入境金門,在檢查時原本否認有攜帶豬肉製品,經搜查卻被發現一根約30克的火腿腸,因此遭開罰20萬,但因為葉姓女子繳不出罰款,遭遣返回中國,這也是小三通遣返首例。

更多新聞: 旗津到溫州小三通惹議 還扯上走私貨船

中國籍女子情緒激動,不斷向海關辯稱,包裡的火腿腸是小朋友塞的,自己並不知情,但其實早在過X光機檢查時,岸巡人員就已經發現,她口袋裡竟然還有雞爪。

這名中國籍葉姓女子,不只口袋藏雞爪,經海關人員搜查,還在她包裡發現一根約30根的火腿腸,罪證確鑿,防檢局也馬上依法開出20萬元罰單。但女子繳不出錢,得知要被遣返出境,在現場又哭又鬧,一度崩潰,而這也是金門違法攜帶肉製品入境,小三通遣返首例。

為全面防堵非洲豬瘟入侵,金門至今查獲違法攜帶肉製品入境,遭到裁罰新台幣20萬元的案件,這已經是第4例,不過入境前都有多次宣導,葉姓女子知法犯法,金門兩日遊也跟著遣返泡湯了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驚爆自辦小三通?陸委會痛批:營造發大財假象的大騙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