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話抨擊WHO屈服「兩岸諒解」 林世嘉:非洲豬瘟來有問台灣諒解嗎?

台灣已經連續兩年,因為中國阻撓,沒能參加世衛大會,民間團體舉辦系列沙龍,表達希望重返世衛的立場,也重話抨擊WHO屈從中國壓力,把台灣拒於門外,更喊話蔡政府要再積極爭取,讓台灣人的想法被國際重視。

更多新聞: 再生醫療公聽會今舉行 陳時中:積極推動草案通過

播放去年(2018))WHA宣達團,帶著三太子挺進瑞士,爭取世衛門票的照片,台灣制憲基金會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舉辦系列沙龍,要表達台灣有權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堅定立場!連續兩年,台灣受到中國打壓,被排除在世衛大會之外,今年是世衛發言人在媒體詢問下,回覆如果沒有「兩岸諒解」,也不用期待台灣會取得入場券,讓國人失望透頂。

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表示「如果沒有兩岸共識就沒邀請函,這是在說什麼瘋話,我們一定這樣覺得,我說WHO發言人,你們SARS要送過來的時候,有問台灣要諒解嗎?你非洲豬瘟要送過來的時候,也沒有問台灣有沒有諒解啊,這很好笑。」

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重話抨擊,WHO臣服一中原則,即便中國強勢欺凌,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率領的世衛宣達團,今年一樣不會在日內瓦缺席,會在場邊為台灣發聲。

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

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「我也希望我們台灣的政府,蔡英文總統能夠跟衛福部跟外交部來更積極的爭取,我想全世界的國家政府,他們都會聽到台灣人民的訴求。」台灣絕對有權加入世衛,蔡明憲喊話政府繼續爭取,讓台灣重返世衛殿堂。

(民視新聞/張孟琦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記錄25年世衛之路 醫界聯盟基金會出書